澎湖這個地方,很久以前~我去過


事隔多年,再參加公司的國內旅遊
感覺卻又大大的不同

為了不讓我每篇遊記...都只寫一半(其他的我總有一天會補完的,你等著~)
這次澎湖,可是花了我好久的時間(保證完整啦~)
整理照片,下註解,移BLOG的照片順序...
呼~好大的工程
呼~好大的滿足感

行程,其實大家看網路相簿就可知一二
艾爾西就不多做贅述
但其實台灣有很多景點、很多風俗民情、很多人文素養...
都很值得各位深入一探究竟

艾爾西印象很深刻的是那個當地人的喜餅
據當地嬤嬤說...
這是澎湖人的特產(吃起來口感很像爆米花)
以前沒錢買喜餅,家家戶戶有喜事,就會用這個爆米花貼上喜字紅紙分享喜悅~
代代相傳下來
除了幾個有歲數的嬤嬤們有此手藝
年輕人,早就不時興這招


圓圓一粒吐芬芬
滿滿米香有名揚
娶嫁禮餅好伴手
傳統手工百年傳
好個百年傳啊~

另一個讓我此行印象很深刻的就是~
原來,生養一個小孩,真的很不容易
看著威廉可愛的模樣


看著謝小妹可愛的模樣


這她妹妹啦~長的跟她超像!!


很難想像
父母們花了多少的時間、心血、精力...還有錢財!!
例如,此行,郁芬媽媽就很感動他見識到了威廉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站一下...跌倒

ㄜ,我不是故意要笑這麼大聲滴...

但是他仿佛知道他自己現在是目光的焦點(再加上眾人虚榮的掌聲不斷)
硬底子的他(跟他媽一樣"硬",噗~)

硬是咬著牙再站起來 ....

過不久...當然...又跌了(這次跌的好慘好重)


就這樣...站站跌跌站站跌跌N次

曾經~生養我們的父母
也經驗過這樣的一程吧!

無論如何~
這次三天二夜的行程
很完美
因為...
有你/妳作伴


擁有你們的回憶
真好~


後記!!山姆攝影師很喜歡這張照片~

只可惜他不是我兒子,而且山姆的毛毛腿入鏡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爾西 的頭像
    艾爾西

    艾爾西.WU

    艾爾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