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臺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艾爾西力薦


千里迢迢從基隆到台北
連續待了二天醫院
每次都待了五小時
從人滿為患待到寂靜無聲
只有我和囡



我喜歡他的親切自然不緊促
這是在一般老診所小診所所沒有的
看診前,會有一大票親切的實習醫生貼心問診
對於小動物點點滴滴心跳體重血壓絲毫不放過
問診聽診觸診一樣不缺(甚至還重覆好幾次ORZ)
(不遇,聰明的我逮到機會問了好多小狗的問題,噗~)
(有沒有看到實習醫生還用跪著問診)
(一路上,看到好多大狗小狗極力爭脫狂吠)

只有,我們乖小囡沒有吵
很安份的任人宰割摸來摸去
一致得到實習醫生們的高度讚賞


我發現最為人詬病的就是看診時間過長
每個飼主進去,好說歹說得花上個30來分鐘才出的來的
因為,醫生教授都是直接實例教學
你就看到一大群實習醫生圍在一旁做筆記觀測
(好吧,也許有人會認為是實驗性質,whatever ~)
但是,我要講的是。。
連續看了台大附設動物醫院「內科」「外科」的我
對於醫生的誠懇態度,給予高度的讚賞
他們就算是協同學生教學
卻絲毫不粗心看待飼主
反而是誠懇的看著心急如焚的我,而且是「四目交接」哦!
一字一句慢慢的講解牠的現況以及能夠做的救護
把你的小動物當人看待
讓我跟囡,備感受尊重







看過如此分門分科專人專職的醫院
我認為,才能真的對症下藥
不會規避小動物的問題
反而正視牠的問題
內科外科協同會診
討論什麼樣的狀況用藥
對牠會是最好
比較起一般小診所
一個獸醫打通關
看內看外看大看小看骨頭看皮膚
你說,誰能專門
唸書時也有專門擅長的科別以及不擅長的科別吧!!


囡囡現在的狀況。。
下週一要開刀
預計要做的手術有
 開腹探查
 子宮卵巢摘除
 膀胱腫塊摘除(採樣)
 陰部腫塊摘除(採樣)
因為囡雖然外表勇健(我表弟還說吃東西的狠勁拿出來就過關了)
但是牠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搞的醫生都不知要先處理那一項了)
除了心肺肝功能不好外
這次醫生細心做了二次超音波
意外發現,牠的左腎萎縮了,只剩右腎有功能
膽也堵塞有渣有結石並且異常腫大
膀胱的腫塊,幸好在遊離組織,切除應該不是難事
陰道內有許多小腫塊,但最要緊的就是那個陰道上方長的快跟棒球一樣的大腫塊
anyway,只要麻醉狀況良好
醫生允諾我會幫牠一次弄好
但是,大前題要看牠的麻醉及手術過程的狀況
嗯,我相信,外科的泌尿權威 武敬和醫生內科的腫瘤權威 李繼忠醫生
我知道你們會把囡囡醫好的


而且,很值得一提的是
在台大不是你看完外科,就沒內科的事
除了在醫院看外科時,內科的實習醫生還下來關心狀況
最感心的是。。
昨天在看完外科回到家後,內科的實習醫生關心羚(關心您)居然還特別打電話來關心囡囡
除了對於外科看診解說的地方是否有不了解外,還建議我如何在家照護
今天的囡囡血尿食慾不振,她幫我打電話問李醫師,可以吃什麼,還叫我跟她保持聯絡
你們說,去那裡找,這樣的醫院醫生
當然,我希望,你們未來,出去開業,也要像現在一樣,做個有醫德的好醫生


這次的事件過後,我發現,問題的根源都在於 「沒有結紮」
囡囡陰道上方的大腫瘤,被醫生懷疑是因為假懷孕的荷爾蒙而持續刺激長大
(也因此我才知道,原來小狗會因為同伴懷孕或想像而產生假懷孕分泌乳汁,好協助幫忙餵育小狗baby)
anyway,不論小狗老狗母狗公狗,如果沒有要給牠生,趕快帶牠去結紮吧!!
(小診所都會說不用,像成安的老醫生一樣,就是你,殺人兇手 )



還有,7~8歲以上的狗狗
別忘了,定期檢查
提早發現,即早治療



最後,阿囡,我知道妳會好好的。
要勇敢要堅強的活下去哦!!











 也許,很多人對於我把狗當人看待,不以為然  但,對我來說,牠就是我女兒。
 基隆的成安動物醫院,老醫生沒醫德,明知道囡有腫瘤,還死不幫牠看。
          枉費牠從小在你那兒看到大,草菅狗命,沒關係。山姆說,下次再相見,就是砸店了啦!!
 基隆的台大長鴻動物醫院,李醫生,謝謝你。我知道你盡力幫助囡囡了
            在你能力所及範圍內,你已經給予我很大的安慰!!
 台大附設動物醫院只看週一至週五。如果有犬貓要看診,一個下午一定跑不掉。所以,勢必得請假。 
 手術費要1萬2到3萬不等。還不包括病理切片、細菌栽培檢驗費  
                  不過,錢事小,能救活囡且願意嚐試的就是我們的救世主
                  而且關心您說,台大的麻醉比起一般醫院要來的小心 ,分成三階段.... 不是一針就給牠下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