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難得天氣晴,咖啡師出動教學)
(帶著專業儀器皮箱,整個很有Dr 出診的FU)


我現在是Dr.艾
囡囡小姐的隨身看護
大家都知道,很愛看世界的囡。。生病了
為了更清楚知道囡囡小姐的身體狀況,換了台大醫院,帶牠去做健檢
(據了解狗7-8歲以後,每半年~1年就該健檢一次,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數據,真的能說話
抽個血,馬上見真章
ALT ( 肝) 標準值 3-50。。囡 479
ALKP( 膽) 標準值 20-155。。囡 360
TBIL ( 黃胆 ) 標準值 0.1-0.7。。囡 0.8
上述血淋淋的數據,一看就知老狗一枚,數字標高的可怕
肝不好。醫生說牠的人生是黑白ㄟ(什麼時候了還在開玩笑)
唯一慶幸的是。。
可怕的狗傳染病心絲蟲,沒有
每天要上醫院打胰島素的糖尿病,沒有
以及感染了很快就死掉的腎衰竭,沒有
照個X光片,一目了然
心、肺都不好,所以不能開刀,擔心麻醉過程撐不過去
屁股長的腫廇,紮紮實實的,因為不能麻醉切片物理分析,也不知是良性惡性
骨刺,確實是有。在第三節的地方
ㄏㄤ啷不噹抽個血照個片,就花了山姆二千九百塊大洋
山姆臉始終皺著   
不是因為錢
而是醫生說的字字句句
艾爾西故做堅強
其實心如刀割


現在,Dr.艾每天貼身跟著囡囡小姐
一天餵牠二次藥
觀察牠的作息、身體及排便狀況



看著牠做運動

喝大量的水
正常的排便


Y知識+也被我翻爛了 
一般而言,寵物面臨老化的問首先是體重的減輕,通常我們只發覺它食慾不定、挑食,一段時間後才驚覺它的骨骼特別突出,呼吸時肋骨一起一伏地十分明顯,這是因為體內的器官逐漸退化,尤其是肝、腎的慢性衰竭,不但降低了對營養的吸收、利用,更降低了代謝廢物的能力,這種慢性器官的衰竭通常是不會痛的,也不顯示任何疾病的症狀,不單單吃如此,老年犬(貓)也常為排泄問題所苦,便祕是常見的,當您發覺愛犬常高舉尾巴努力十分困難地排便,大便時又小又硬,甚至努力到肛門、直腸向外突出,它可能有前列腺的問題,不論是常見前列腺增生甚或腫瘤都是老狗常見的,有些肛門週圍的腫瘤也會影響排便 。


由於囡囡的身體狀況不允許(心啊肺啊肝的)
醫生很不建議動刀(積極的作法)
雖說十之八九是惡性腫瘤(表面凹凸不平有顆粒)
只能對症下藥給予支持(消極的作法)
「對症下樂」降低牠的肝指數
再來研究看看是不是有機會動刀做病理切片
但切片了找出病因了做了化療
除非能延長壽命個一年半載
否則,醫生也覺得沒意義
只是增加老囡的痛處,增加那衰竭的器官負擔
也許療程沒做完,牠就撐不過去了
聽到醫生說「支持」這二字
顧不得在醫院,我的眼淚馬上就掉下來了
那意味著「等死」
等到牠腫瘤變大爆了
再來給予「安寧」


我不想用放棄等死的消極心態來面對
我想用積極找尋治癒方式的態度來面對
面對遲早到來的這一天
山姆說我們要堅強面對


每晚手牽著牠的手睡
我都偷哭好幾次
因為不知道
還能這樣牽多久



現在只期盼
吃了肝藥的囡
二週後再次驗血
真的能夠好轉

就這樣一直活蹦亂跳的在我們面前。。。


但是如果。。(我希望只是如果)
囡囡小姐真的撐不下去了
我希望,你投胎來做我的女兒
讓我繼續庝妳,好嗎?!







 個人覺得,驗個血,可以知道愛犬的生理狀況,這個很必要  肝啊膽啊腎的...
 人跟狗的,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怎麼~~全家肝都不好,只有我有抗體... 
 有事沒事,看電視打牌純聊天時,請抱抱摸摸你家的狗。如果,你有的話...
 沒有懷孕,只是如果,因為,那個如果,不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