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評比我們基隆是全台灣最不開心的城市來著  

基隆小歸小
心眼卻很大

雖然沒有大型百貨公司
沒有捷運MRT
連唯一的誠品書店,都沒有了
但是,
我敢大聲說
我們基隆有的是風光明湄的東北角山海資源
以及應有盡有好吃到爆掉的基隆夜市
(要不然外地人幹嘛老是擠爆基隆夜市)
(現在連我們原本獨享的山海資源都給擠爆了)



純樸的基隆人,樂天知命
知足的享受這些得天獨厚的資源
出家門不用幾分鐘
陽光、海邊、沙灘、比基尼(是真的,我今天有看到).... 
近在眼前

在「外木山」
清晨五點天剛亮,就有阿公阿嬤來晨泳,練就一身健壯
週末假日,不分男女老少,帶著心愛的人、心愛的狗來溜搭
你可以看到…
開心的狗兒划著正宗的狗扒式
年輕人一個接著一個開心的耍帥跳水
爸爸媽媽在一旁關注著孩子們開心的游泳
情侶們你推我抱開心的鴛鴦戲水
老來伴開心的手牽著手散步
親朋好友不分你我,舖了塊布,開心野餐泡茶了起來
小確幸  
(微小而確切的幸福 -- 村上春樹)

請原諒我的LG 手機無法完整承現
小基隆這麼大的幸福



夫妻倆說走就走的個性
總是時不時的來場基隆在地體驗
尤其偏好海岸線
偶爾…
早上去「碧砂漁港」旁全台唯一好風景的m吃早餐
下午在「八斗子」附近有幾間不錯的依山望海咖啡館
隨著夕陽西下,回到過去戀愛年代的「望幽谷」
傍晚來到「潮境公園」看看湖面滿佈著一閃閃亮晶晶,原來那是補小管的漁船

基隆雖小雖不繁華
但是它是開心的
至少,
我們夫妻倆很開心





願與您分享,基隆這個幸福城市--  基隆市觀光旅遊服務資訊網
有機會來基隆  也請用心愛護它。多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爾西 的頭像
    艾爾西

    艾爾西.WU

    艾爾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