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島和世,近代知名的日本女建築師
榮獲建築界最夢寐以求的普利茲克建築獎
趕在展覽最後一天,拉著山姆大叔來去瞧瞧
(硬是拖著受傷的大姆哥,走了好遠,還小逛了士林夜市,真是苦了腳踝)
(誰叫山姆大叔以為可以停在假日免錢的停車格,結果還不是收費,噗~)
(最後一天的展覽,人爆多,好像攝影比賽,大家都在拍,感覺很怪)
(拍到有位阿婆問,你們在拍什麼呀?! 啊這是什麼呀?!哈~)



彷彿老舊廢墟閒置空間的士林紙業加工間
經過妝點沒想到也能有這樣的展覽成效
頹廢的現代感





說實在的,我不懂建築
據說妹島的作品,想的跟做的都執行的很徹底
館內展覽的也都是其遍及海內外的作品

啊我只是對於這些小椅子小傢俱很是驚呼~
(拍的同時,自己也不免覺得,若有「紙紮祭品」展,我應該也會很樂。噗~)




外行人看的真的就很外行
文字介紹寫的看不太懂

兔子椅好可愛



士林紙業加工間外還有個搭建吧台
大量運用木材與塑膠筒構成

一杯咖啡
配上老舊廠房
很有味兒





連流動廁所,都可以設計成這樣
而且,不臭喲




一直起來
都對於"設計人"皆抱以崇敬的心理
不管是服裝設計、室內設計、建築設計還是美工設計....

可惜我老了
現在開始學設計應該太晚了。淚奔))))))))



這塗鴨,應該是在這邊打工的設計系學生畫的
把裡面展覽的這兩隻擬人化,超有趣。哈~



延伸閱讀
SANAA建築模型展覽












「自己喜歡的事物不要放棄,
要有可持續二十年不斷去做的覺悟....
我希望年輕人要是有自己的喜好,
一定要堅持下去。」

-- 妹島和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爾西 的頭像
    艾爾西

    艾爾西.WU

    艾爾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