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的輕旅行。。 
履行對牠的承諾
嘗試讓自己放鬆





艾爾西很愛搞些有的沒的。。
明明自己想出去玩硬是找藉口說帶臭囡出去玩
瞧,裝備比誰都齊全,還硬是幫囡穿背心,結果果真遭山姆白眼喊脫掉。噗~


(我媽都是出嘴的啦~ 玉手一指要去哪,找地圖抓資料都嘛是我老爸  啊我當然是負責睡的~ )



我還蠻喜歡宜蘭的(來來回回算算住宜蘭民宿也三回囉~)
好山好水放眼望去全是綠油油的稻田
視野一放絕對可以十萬八千里
沒有高樓大廈擋的住你的視線
(話說上圖這三隻小朋友很好笑 )
(最大的姐姐要弟弟手不要亂碰)
(小弟弟故意亂碰草,還問:草有毒嗎?!)
(大姐姐答:有)
(小弟弟故意拿石頭亂丟,還問:那石頭有毒嗎?!)
(大姐姐答:有)
(此時山姆大叔從他們旁邊經過....)  
(小弟弟故意亂問:那...那位先生有毒嗎?!) 
(山姆大叔不等大姐姐答,大聲的喊「有歐  ~~」)
噗~~哇哈哈哈!!嚇死那群小朋友



其實這次真的是為了臭囡規劃的輕旅行
從牠生病開始就對牠許下的旅行承諾
本來想帶牠去環島的
但考量老狗一枚可能撐不了
所以就近survey北台灣狗可以入住的民宿帶牠來趟輕旅行
順便試驗看看牠究竟可否帶出門
而事實證明我們臭囡表現良好
晚上趁牠睡覺跟山姆去逛夜市
白天趁牠睡覺跟山姆去吃早餐
完全沒有障礙
有的只是我們多餘的擔心
下次可以再帶牠出門外宿輕旅行囉~




話說,台灣實在太少寵物民宿了
(很多有養寵物的民宿也不開放寵物入住,是怎樣?!  )
害我找到這間廢墟...啊不是,是 小河文明 啦!!
只是外表看起來真的很像年久失修的廢墟破房子  (所以我說小河不文明)
內裝是還不錯,因為是咖啡館改裝民宿
但不知是太久沒人住還是怎樣
蚊蟲很多,飛了一整晚
書雖很多,本本有灰塵
椅子很多,蜘蛛絲連結
冰箱很大,但有蟑螂屎
而且殘念的是,就在我付款3000沒多久後發現...
瞎米?!  小河文明六月即將安靜謝幕  
此時此刻只有「傻眼」足以形容

(整晚山姆大叔就用這隻在練技術,甩打蚊子打出興趣來了)

anyway,艾爾西的座右銘,不美好的事就不說了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
一開始目標就是來趟輕旅行--純放鬆,沒有安排任何行程
盡情享受「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的情境唄~

(其實這邊我們過去來宜蘭經過過很多次,怎樣也沒料到,居然是這間呀~~)

由於是咖啡館改裝民宿的原因
小河文明的內裝很咖啡
一整面的吧台
一大塊沙發區
二張大床幾桌位子
很多很多的書櫃
當然也有很多用心的擺飾小細節
看的出來民宿主人曾經夢想過
只可惜不得不對現實低下頭
哪知道那麼剛好遇上末代民宿
我想,也不失為一種巧妙的緣份

喝杯咖啡拿上一本書
打開NB 翹荖二郎腿
配上冬山河那好山好水好景色
當然如果....有再整理乾淨一點
當然如果....有再整修完善一點
我想,那會是完美  




既然定位為輕旅行放鬆之旅
艾爾西跟山姆各自找樂趣玩
輪流上網輪流騎腳踏車輪流帶囡去散步




完全沒有時間壓力
想做什麼就什麼
輕鬆愜意好自在



我想,臭囡,應該很滿意這次輕旅行
很開心的可以在自家門口庭園散散步
很開心的不怕撞到在草地上自找樂子
很開心的不用抱自己願意走一小段路
看牠如此開心 
開心到白天晚上不睡覺繞整晚 (實在搞不懂牠是想回家還是想出去玩)
搞的艾爾西我可說是整晚沒睡 (斷斷續續塞蚊帳抓囡囡打蚊子抱囡囡)
不是安撫牠就是摸黑帶牠出門尿尿,再不然就是跟蚊帳外的蚊子搏鬥
一點、二點、三點...再睜開眼....就五點了
索性不睡了
趁著天微亮    帶上囡囡
母女倆散步到冬山河邊
吹吹冷風看看划龍舟
河堤邊上還有白鷺絲在比賽飛行
好不愜意
下次    輕旅行見

 
 沒有Plan就是Plan。此行還恰巧吃到了上次沒吃到的義豐葱油餅、興東包子、正常鮮肉包.... 
 話說宜蘭的肉包子可真是對味,三星葱果然名不虛傳
 山姆大叔真利害。牛舌餅大房厚四房薄。當地人吃羊舖子外地人吃阿灶伯都知
 人家說帶小孩出門要大包小包。我見識到了。帶小狗出門也是大包小包。 
 艾爾西一直在思考,自己到底適合這種放牛吃草的民宿還是舒服漂亮的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爾西 的頭像
    艾爾西

    艾爾西.WU

    艾爾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