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行ㄟ老饕才知道的基隆夜宵「黯然銷魂牛肉飯」  好吃到爆炸
每當週末假日,夜深人靜時,艾爾西總是會殷殷期盼懷念這一味 (因為隔天放假,司機山姆可以晚點睡)
果然在昨兒個夜裡,夫妻倆一時興起絲毫無畏肥胖,二話不說整裝就出發,一解久違的口腹之慾




我是基隆人
但是基隆在地傳統小吃
卻是嫁給在地ㄟ基隆人後才開始踏上美食之路的

山姆大叔從小生長在基隆廟口彎彎曲曲的小巷窄房裡
(住處閣樓聽說矮到小時候表妹不唸書發瘋在家盤腿練武功時,剛好可以頂天)
話說當時的基隆廟口,沒這麼繁榮,更是沒這麼多攤販
廟口囝仔,早餐不是美而美,卻是麵線羹。人手一袋咬破角落吸的津津有味
而在當時真正人聲鼎沸的,聽說是基隆遠東戲院那一帶
在那兒一樣有在地ㄟ基隆人才會點的正港老店口味
艾爾西過去很常隨山姆大叔去幫牌腳買飯,哈~



基隆夜市是個不夜城,不論何時來,都有熱呼呼的美食等著你來享受
但是最叫艾爾西強力推薦,非吃不可的...
還是這個位於基隆廟口第23號,半夜三更才會有得吃的「黯然銷魂牛肉飯」

編號第23號的攤子,白天是泡沫紅茶,晚上便搖身一變成為牛肉飯
標榜著一律採用本地牛的沙茶牛肉飯
每一盤都是老板親自一盤一盤現點現炒的,新鮮美味不在話下  當然價錢也不在話下

還有,想吃美食,千萬別客氣
快狠準的搶站在攤位前跟老板娘報上人數,先到先贏,老板娘會自動為你帶位
不然的話,過沒幾分鐘,你就會看到很隨性的老客人大落落的在你面前坐下去喲!
當然,有時人多,老板娘也會很性格的想勸退客人說「要等很久哦! 」
只是老客人們都知道,一盤盤現點現炒的美味,值得等候啦~
所以,老板很忙也很酷,不太會搭理說話的
想點什麼想付錢的,直接找老板娘就好了啦。噗~



艾爾西個人是每次都吃「沙茶牛肉燴飯」
新鮮牛肉拌著沙茶調配,再炒上空心菜鋪底配上飯
OH! MY GOD!! 
不能再想了...

另外,要提醒的各位的是....
牛肉飯老板很酷的,開不開店都是隨心情的
看他總是三更半夜十二點多才開始擺攤佈置(還沒弄好也不開賣的喲,所以還是等吧!!) 
生意也是做到應該三、四點就收攤了吧!!(確切時間我也不知道,沒那麼晚去吃過)
就連住在基隆艾爾西也很常撲空呢!!
(像每每半夜來基隆問我吃什麼好的好同學廖小峰就很衰,從來沒有吃到過,噗~)

啊~如果大老遠從外地來撲了個空
艾爾西推薦你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也是晚上才出來的基隆廟口第10號的「雞肉絲飯」
吃不下飯沒關係,重點是,一定要點湯
因為,他好吃的就在於.....他的醬料,又辣又好吃呀~~~



anyway,在地基隆人推薦今生不吃絕對可惜的夜宵「黯然銷魂牛肉飯」
艾爾西走遍大江南北,實在找不到能夠與之匹敵的沙茶牛肉飯
絕對值得你放棄睡美容覺,驅車前往基隆廟口一探究竟的啦~

我不行了我不行了,再寫下去,我晚上會做"餓"夢




 剛剛發現,我在2006年就不藏私推薦過牛肉飯啦 【小吃】午夜時分的基隆廟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